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

幫新生兒做保險規劃之前,該注意的三件事情!


我們在幫親愛寶寶規劃保險時,或許已經有了一些自己的保險觀念與想法,或許可能不太清楚應該要規劃哪些險種? 額度要規劃多少? 或者要注意什麼細節?
在此為您整理了三個提醒重點,希望讓新手爸媽在規劃寶寶保險時,比較清楚該如何規劃。

1. 幫親愛寶寶規劃保險前, 父母親應該先看看自己的保障足夠了嗎?

寶寶出生了,父母當然是家裡重要的經濟支柱。支柱好比雨傘的傘柄,傘柄穩固才能保護整個家庭。所以在幫寶寶買保險之前,我們應該要先檢視自己原有的保障是否完整、是否還有風險缺口?
例如:檢視自己的壽險保障額度,夠支付撫養小孩長大的費用嗎?
或是自己的住院醫療保障或重大疾病保障,在罹患重大疾病時,是否夠支撐醫療開銷?





保險觀點新聞 1
業務員試車不慎撞車 高商女老師不幸喪命 留下8歲和5歲兒女
保險觀點新聞 2父親投保(家庭支柱) 壽險業者:應列家庭首位

2. 親愛寶寶的醫療險 與重大疾病/傷病/殘扶險 規劃(實支實付、一次性給付、長期性給付)


根據觀察,目前幾所兒童醫院住院病患中,會比較長時間住院或治療的案例中,大多數以早產兒及罹患癌症的小朋友為主。早產兒的部分,目前無法事先規劃醫療保險,但若是兒童相關癌症是可以再一出生後就投保規劃的
一次性給付保險的好處在於說,一旦確定診斷,保險公司就會直接給付一筆金額供孩子使用。不需要凡事都經過保險公司的同意。如果寶貝要自費使用藥物或是醫生說建議說要購買必須的營養、補給品時,金錢使用的彈性會比較大。而且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,新生兒的保費都便宜。保費低,保障大。就可以去規避相當大的風險,是很重要的。

保險觀點新聞 15歲女兒失聰 洪百榕淚崩自責:上帝讓我代替她好嗎?

保險觀點新聞 2 - 我的手怎麼壞掉了? 3歲珣珣車禍癱10萬網友不捨

保險觀點新聞 3 -  小朋友住院12天的醫療費用:56萬5仟 




3. 親愛寶寶好動, 意外險保障要完善

當寶寶開始學會翻身、坐起、甚至走路、自由活動時,就會不斷的想要探索這個世界,但是小朋友沒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的安全,甚至許多家庭都充滿著許多對寶寶來說是危險的環境,(例如桌腳、家具、擺設、廚房、電器、熱水瓶...),所以許多意外就可能隨之而來。
所以對孩子來說,探索這個世界時,容易有跑跑跳跳,跌倒等狀況在所難免,此時兒童的骨頭正在成長階段,導致骨折等狀況也時有所聞,或者是小朋友不小心拉扯到電鍋或熱水瓶的電線,或是被家中汽機車排氣管燙傷的意外等也是常見的意外類型。
所以建議幫寶寶規劃意外險時,要包括意外導致殘廢、燒燙傷、意外住院、實支實付、殘扶險等等,規劃足夠的保額,才能在發生意外時,有足夠保障。

保險觀點新聞 1 - 爬上桌弄翻湯麵 3歲童遭熱湯燙傷

保險觀點新聞 2 - 1歲童社區跌一跤 手腳竟釀3度燙傷


👉延伸閱讀:新生兒保單如何規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